叶子未牲

理想曾是隔绝成年的墙

分析贴(三):横向对比分析项链(长文,多图)

居北的小虫:

安详了,这篇完美地弥补了我的空白


龙哥是换了新项链,但是羽毛还是和原来一样的。


@sunflower大大的考据精神真好,喜欢,比心❤


(pps那身机场的绿色羽绒服我死活都没找到原博,佩服)


sunflower:



圈地自萌,请勿转发至其他平台!!!




纯属个人猜测,请勿上升真人!!! 




关于羽毛项链已经有很多大大做过考古,这里尤其要提一位大大@居北的小虫,她列出了全面的时间轴,非常值得一看,《羽毛项链糖时间轴》。




估计很多人对于两位gg的羽毛项链都知道个大概,但涉及到一些细节又一知半解,并且可能都存在下面三个疑问:




1. lg的银质羽毛项链究竟是只换了链子,还是连羽毛都换了的完全新款?




2. by的新羽毛项链是不是lg送的?




3. 新款项链对两人的意义




 




而我在整理分析贴(二)时发现了一些东西,因此也对羽毛项链进行了一些考古,这里我会从项链的款式、出现的时间、同框的时间三个角度来对相关资料进行梳理,看看我们会从中得出什么样的结论。




 




一.  lg的银质羽毛项链




两人的羽毛项链都是Goro’s,而该品牌惯常使用皮革或金/银链连系各式各样的单品(有鹰爪、羽毛、太阳、盾牌……等印第安色彩元素在内)。




1. 旧款对比




lg的旧款 (记住这个搭配,下面还会提到)




鹿皮绳:白色




羽毛:上金羽毛XL左向+点金矛头 








 




by的旧款 (了解就可以,因为它在18年就彻底退出江湖了-。-)




鹿皮绳:黑色+每边各6个琉璃珠




羽毛:点金羽毛XL左向+上金金贝羽毛L








2. 新款对比




lg的新款:




银链:加长款鹰勾太角链子+点金轮




羽毛:上金羽毛XL左向+点金金印台大麻叶 







by的新款:




银链:加长款鹰勾太角链子+点金轮




羽毛:鹰爪点金羽XL左向 




 




咋一看,这两人的新羽毛项链很像,但一看羽毛又不像,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像是同款(情侣款)又不像。




那来看看到底两人的项链到底有多像:




2.1 银链




Goro's的银链其实并非只有一种。




银链类型:太丸/太角/细丸/细角




银链长度:一般都是52cm/太角太丸还有加长款70CM




鹰勾:银/全金




飞轮:素飞轮/金素飞轮/点金轮/全金点金轮




这样算下来,(银链+鹰勾+飞轮)究竟会有多少种组合,高数早已还给老师的我反正是算不出来了。




科普:【太】→粗,【细】→细,【丸】→圆形,【角】→四方形,具体区别如图:







虽然说如今热门搭配的确是(银)链子 +(银)鹰勾 + 点金轮,但很多明星买的都是普通长度,而非加长款,比如:




 




也有人没用点金轮,比如:





 




所以,两位gg在二十天里先后换了新项链,撇去不同款的鹰勾和飞轮组合,单单链子就有六种,他们还是从中选出同款(加长太角链,见下图),这大概也是巧合了吧...







2.2 lg的羽毛




从前面的对比,可以知道lg的新旧款羽毛都是上金羽毛XL左向,那么他到底买了新的羽毛没?




个人倾向于买了新羽毛:




2.2.1 新旧款上的搭配始终没变




旧款一直是上金羽毛+矛头




新款一直是上金羽毛+点金麻叶




有的人确实喜欢自由搭配项链,备几条链子,将羽毛和配饰进行多种组合,来回换着戴:







 




但如果lg也热衷于自由搭配的话,那他在有了新羽毛链之后,在仅有的一次戴旧羽毛链的场合上(20180611晚虎牙直播),为什么没有把新款上的点金麻叶也换到皮绳上,亦或者为什么没有在0704的kb之后把旧款的矛头也穿到银链上?







截图没截好,看视频,会发现饰品还是矛头。




lg在18年唯一一次戴旧款羽毛链时依旧用的原来搭配(上金羽毛+矛头);而新羽毛链仅有的三次出场也都是固定搭配(上金羽毛+点金麻叶那么可不可以认为他拥有两条项链,这两条项链都各自是固定搭配?有的人就是有好几条羽毛项链,固定搭配戴着:







2.2.2 把羽毛换链子并不容易




lg的旧款是皮绳,需要用锁珠,这个需要把皮绳两头都穿进去,不是很容易。而新款的链子,看上去也很不好把羽毛拿出来,查了下资料,有人提到需要用到开环器。




 




这样看来,来回换羽毛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至少要花费一些时间和功夫。




而一个出门只用5-10分钟的男人会这么费事的在6月11日虎牙直播前把羽毛千辛万苦地从银链子上拿下来,然后穿在皮绳上,最后只戴一次就又在7月4日快本后换回银链子上?




所以说,新旧款的羽毛虽然都是上金羽毛XL左向,但lg极有可能是和链子一起重新买了羽毛,也就是说lg很可能拥有两条羽毛项链,而银质羽毛项链是全新的。




(个人再脑洞大开一下,lg可能是刻意买同样的上金羽毛XL左向,这样大家就不会认为他和by一样把项链完全换了-。-,还记得by在kb机场低声嘟囔的话吗,他说他的项链和lg不一样,有必要解释得这么清楚吗,以by活泼的性格怎么不开个玩笑说就是同款之类?说明他们很介意别人意识到他们的项链类似。)




二.第二条项链出现的时间 




lg17年最后一次戴旧款的时间:20171020胡杨一直播




lg17年第一次戴新款的时间:20171212杭州机场,飞往北京录制《信中国》





 




by17年戴最后一次戴旧款的时间: 171124 北京机场




by18年第一次戴新款的时间:  0102by微博







现在,我们来捋一下这个新旧款出现的时间线:




从分析贴(二)我们推出录制《时间飞行》mv/新春祝福在1月12日或之前,




镇长在直播里说到mv是1月份在北京录制的,




所以录制时间范围可缩至0101~0112,地点:北京




而180110,lg在广州参加南方盛典,由此再缩至0101~0109。




 




也就是说0101~0109期间lg与by要在北京碰头并拍摄mv。




 




by一月初的微博:




0114推广第一个片花,




0112放出拍摄mv的图,




由此可以看出来0112的微博是在给片花预热,这就代表mv合照不一定就是0112当天拍摄的。




再看0102的图,by里面黄色的衣服和mv录制时的一样,说明mv的录制很可能是在0102前后几天内。







再来看看lg的微博:




171228的微博图片,看周围的环境和行李,很像在机场贵宾室,至少右边圈出的行李,表明lg也出行在外,有一定几率是去北京。







也就说0102前后lg极有可能和by碰面,并在这几天内拍摄了mv,而这个时间点刚好是by新款项链出现的时间,那么是不是可以推出by的项链从哪里来的..这里大家就自由发挥吧。




 




三.两人对新羽毛项链的重视




看这一点之前,可以先补一下我的分析贴(二):同框时间轴




1. 同框时




两人18年6,7月时有好几个双人采访,而且是隔些天播出一个采访,让人觉得他们同框的次数还比较多,但实质上所有的活动和采访合起来算只有3次同框。




1月初:录制《时间飞行》mv/新春祝福,两个人均戴新款




6月11日:镇魂开播发布会和相关采访时,两人未戴,




                当晚虎牙直播,by新款,lg旧款




7月2日至4日:2日前往长沙时,by新款,lg未戴;




                       3日两人未戴;




                       4日回程时两人均戴新款。







也就是说两人18年只同框三次,就有两次戴了新款项链,一次戴的新旧款。




by总是戴新款,所以拍到他戴新款不奇怪,但是lg有那么多的项链,这么大的概率三次都撞上羽毛项链,而且其中两次新款?这几率也太大了吧。




所以是不是可以认为他们是说好了或者心照不宣要戴新款?




另外为什么6月11日lg戴的旧款,其实这也是我在分析过程中觉得bug的地方,按规律说他应该戴新款,或者戴非羽毛项链,为什么偏偏戴的是旧款呢?这里怎么想都不符合逻辑,我个人倾向于他是要戴新款的,但拿错了(-。-暂时让助理背下锅吧)




2. 不同框时




很多人都知道两人在同框时都戴羽毛项链,我们都知道这是“巧合”,那么非同框时又是什么情况呢?




by:




居北的小虫大大的帖子中,她已经分析的非常清楚了,by在非同框时候几乎月月戴新款,有的时候还藏在衣服里。




一直很想问下bygg,这个羽毛是银质的,你放在衣服里不咯得慌吗?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一个人需要经常把项链藏在衣服里?如果是亲戚好友或粉丝送的,为什么不能大大方方的放在外面?这只能解释说by不想让人看到他经常戴这条项链,这是一个不能宣之于口的人所送的,那么送的人选只有两个了,一个“she”,一个lg。




这里稍加分析下“she”,感到不适的人可以跳过这段,我认为不太可能是“she”送的,因为lg在12月中就戴了新款,“she”怎么可能送个近似同款的项链给by?而且一般女生送这个的话,或者说以“she”以前的表现来看,她极有可能会加些小心思在里面,像代表自己或表示爱恋的小配饰来宣布主权,而不是简简单单的链子+羽毛。再来如果真是“she”送的,以by过去几年都坦坦荡荡地给“she”在微博上庆祝生日的个性,他也会坦坦荡荡地戴着项链。




如果项链是lg送的,那么by藏起来戴的这个举动就很好解释了,大家都知道他们两有羽毛项链,而他在有新旧两款的情况下,却只戴新款,从不戴旧款,并且戴新款的频率非常高,为了避免引人多想,只有藏起来戴了(参见前面第一大点最后提到的by机场解释)。




所以说,by非常重视这个项链,如同手链一样,而从他的举动可以看出来他隐藏的感情多么的沉重,多么的让人惊心动魄,也多么的让人心酸。




lg:




大家都注意到了lg在和by同框时都戴了羽毛项链,而且lg在17年时戴旧款羽毛项链的频率非常高,这就让人产生了一个错觉,认为lg也总是在戴羽毛项链。




其实lg的新款羽毛链也只出现过三次:




第一次:  20171212 这几天




第二次:20180102 前后录制时间飞行




第三次:20180704  kb之后离开长沙时







也就是说,18年时,除了和by同框之外,lg再也没戴过新款羽毛项链(不排除他也会偷偷藏在衣服里面戴,但lg的衣服要么是衬衫,要么有领子,为爱眼瞎的我看了好久也没看出来)。




关于这一点大家可以去翻一下lg在18年的采访和路透验证一下。




另外18年时有一个采访,就是0624播出的秒星人采访,lg戴了旧款。







但看下面这张预告图,表明采访在0618之前,以lg出来一天就要参加n个采访,可以推出这个采访极有可能是在0611当天或前后。







也就是说在这三次之外,lg连旧款也再也没戴过。




所以,恰恰和by相反,lg选择在非同框时不戴新款羽毛项链,只有两人在一起时才戴出来,这不正说明了他认为新款羽毛项链的特殊吗?为此,他连旧款在非同框时也再也没有戴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人的感情既简单又复杂,lg和by之间的感情究竟是友情、兄弟情、还是aiq,难以分辨,我们也无需知道的那么清楚,只要知道他们真心对待彼此,重视对方,在共同努力变强,小心翼翼地维护这段感情,这就足够了吧。而打动我的,让我入坑的,也正是他们的这片真心。




最后的最后送三个小糖给大家随便磕磕:




1. 注意点金轮的位置




这是lg在20171212第一次戴新款项链,点金轮在左边。







这是lg在20171216前后的照片,因为是自拍,左右是反的,所以点金轮还是在左边。 







而by在20180102第一次戴新款项链,点金轮在右边。







但在2018一份月拍时光飞行mv时,两人的点金轮都在右边,而且7月份时候也都在右边,这里只上mv图,kb图看上面。







所以,lg能解释下为什么这么快就把点金轮换边了呢?还是在抄答案吗?




2. by的20180102照片(这点瞎磕磕)




大家可以在微博找到原图放大看,可以看到by左眼瞳孔那有个人影,那么再来看by这张照片的视角,这个微微向下的角度和某人的高度很相符啊。




3. 还是20180102




by这天的微博其实有很多点可以磕,比如他为什么不是在1月1日发这篇微博呢,新年不应该在第一天发吗?难道当天有事,只能在第二天秀这个项链?




而且注意时间:1299,代表什么意思啊?我好像不是很懂啊!!!







而lg在新年前后发微博的时间分别是20171228和20180104,好像和by没有互动。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只能说我们too young too simple了。




1月2日lg发了第一篇微博故事。




是不是很隐蔽?在这个视频里,lg自弹自唱了《旅行的意义》第一句。







另外,不觉得这个视频的画风和某人的第一篇微博故事很类似吗?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谨以此歌歌词作为结尾,献给各位和我一样早已为爱秃头、为爱眼瞎的大大们吧: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评论

热度(10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